參考了fion麻的介紹後 我自己也來試著動手做看看的 "紅酒燉牛肉"

還好之前gene買來要送朋友的紅酒沒有用到 特地為了要做這道菜我們還跑回陳媽家去拿酒

食材的準備有以下: 牛勒條,西洋芹,番茄,紅蘿蔔,洋蔥 ,番茄糊,百里香,月桂葉,洋香菜,奶油, 最重要的是紅酒

根據以上的材料 特別跑到大賣場去找我須要的東西 還好 大賣場基本上都有賣這些東西 所以就開始動手做看看囉~合併.jpg

* 先將芹菜,紅蘿蔔,洋蔥切丁 然後丟到鍋子裡 再把重頭戲牛勒條切塊 (我個人覺得不要切太小塊 因為燉到最後 肉變的超小塊的)

* 再將紅酒開瓶 倒入鍋中 淹滿到肉跟菜 還要加上剛剛上面列的香料 (百裡香,月桂葉還有洋香菜) (為了開瓶紅酒 特別去五金行買了開瓶器)

* 將滿鍋的鍋物冰到冰箱醃漬 時間大約為一天風味較好 但是因為我超想吃的 所以我只醃了三小時半的時間

* 把醃好的鍋物拿出 瀝乾紅酒 (紅酒要留著備用喔請不要倒掉)

* 肉要裹上一層麵粉  (因為步驟太多 我自己做的時候忘ㄌ用麵粉說~)

* 放奶油跟油到炒鍋 ~ 先把肉跟青菜炒一炒 牛要煎的表皮有點 (看起來有點顏色)

 

IMG_0452.JPG  

 

* 再將炒好的東西放到煮鍋 將紅酒倒入 再放如番茄 (番茄要去皮喔~)

* 然後勒加上一點番茄糊 (主要是為了調色要用的 但是我沒有買 所以我加了一點番茄醬帶代替)

* 大概悶鍋煮大約兩小時左右 (為了讓哈泥快點吃到飯我只煮了一個半小時)

* 再煮的時候加入胡椒來調味 這樣大概就大功告成囉~

merge.jpg

再放到盤子上的什候我用白花椰菜來做裝飾 其實應該用綠花椰菜的 看起來會比較漂亮

但是家裡沒有 所以將就點囉~

因為我們家老爺吃飯一定要配湯 所以我還參考 小小米桶老師的"鄉村番茄湯" 

 

IMG_0455.JPG 

 

 

材料準備以下: 馬零薯,番茄,紅蘿蔔,西洋芹

因為剛剛好做完紅酒燉牛肉 食材準備剛好差不多 我就直接拿來用囉~反正多吃番茄有益處咩

通通放到鍋子裡加水煮 (通常我加水都沒有量過地 因為看起來差不多就可以了)

再煮的過程中 加一點鹽跟胡椒調味一下 味道會更好 但是不要加太多 喝湯時會覺得辣辣地

 

心德: 第一次做起來 感覺不會太複雜 但是gene說吃起來時 有點太酸了 (因為我加了番茄醬) 所以不要加番茄醬阿

但是肉的味道原則上都不錯 也不會太酸~ gene說吃起來ok~ 算是小成功囉~ 醃漬的湯看起來顏色也挺漂亮的

媽媽吃也覺得肉ok 但是菜有點酸~ 下次一定要特別注意捏! 不過這次的時間我都沒有醃到味 下次可能時間抓好一點 再來看看味道會不會較好

番茄湯就真的不錯囉 喝起來甜甜地 不酸~ 反正煮起來也方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