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60  

接柴寶回家到現在已經快三個月了,若是說有什麼讓我極度困擾的事情大概就是對狗不友善了吧。話說到現在陳柴寶行兇出事的紀錄大概有四次了,其他低吼或是不友善或是跳起來攻擊的一概不算在內。

第一次是在陳媽家搶荷亞的球自己玩後被荷亞去拿球後就要咬人家,荷亞的媽媽手伸過去擋就被咬了一的洞大概花了一個半月才好。

第二次是過年回我家,讓他在家裡自由自在的走後因為在餵食的時候多給了寶寶一塊零食,再我站起身不久柴寶馬上就發動攻擊寶寶,就這樣寶寶變成熊貓眼兒了。

IMG_3379    

前個星期而已吧,回陳媽家荷亞也在,在大家在餐桌上吃飯的時候這時我準備進去上廁所(那時候心想才一下下的時候應該不會有什麼意外發生吧,況且這麼多人在外面),才進去卡撐才剛剛坐下來就聽到阿阿阿阿跟兩隻狗的慘叫聲出來就看到陳柴寶青著臉走出來,荷亞還在叫。

我看著我陳阿泥

『我不是叫你好好看著狗嗎?

『你為什麼沒有救陳荷亞?』。

陳阿泥

『阿我手伸進去不就是我被咬嗎?等他們咬完自己就會出來了呀』

(這是什麼白痴的對話阿?)

只見荷亞很害怕的站在陳姐的身上,我本來以為沒事結果陳荷亞的腮幫子被咬到一個腫起來還滲血陳柴寶的歹行陳姐姐還曉以大義的說著長篇大道理換來的是陳柴寶阿嗚阿嗚的頂嘴..!

最近一次則是昨天,帶著陳柴寶回家省親,結果因為我剛剛幫寶寶洗完澡,想說幫牠翻一下身上的毛就拉一下牠的腳,結果只是不小心撞到臭柴寶的身體,柴寶就馬上跳起來咬他,伸手要隔開兩狗的我也被臭柴寶給咬了一大口。本來以為寶寶沒事結果揍完柴寶才發現寶寶的毛怎麼紅了一大塊。耳朵被咬了一大口都裂開了說。看到寶寶這樣子真的是超心疼的,因為一隻乖巧又懂事的狗實在是不應該遭受這種待遇呀。

IMG_3714  

綜合以上所發生的四次兇行,陳柴寶只有在搶玩具搶食物還有一定要比人家先或是身體的距離一定要控制在X公尺的情況下,陳柴寶才是無害的。昨天當下真是超生氣的無法克治不揍牠的行為尤其是看到寶寶流血

想了一整晚對於他這樣子的行為我真的是很頭痛但我也決定從今天開始為期一星期我都不要跟陳柴寶說話了。有人說柴犬是很有意識的一隻狗也很有自尊,所以懲罰牠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理牠也不要有眼神接觸。這樣子牠就會清楚的知道你在生氣也會非常難過。今天早上小試牛刀的結果好像還挺有用的,牠會一直想要坐在旁邊叫你理牠。不理牠就會一直叫但是我想要慢慢改掉咬狗的壞習慣還是搖持續很久,希望時間可以慢慢改變牠。

 

IMG_36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