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07  

因為阿泥拒絕在春節期間帶我們出去玩,所以這個年除了去大糖溫泉館以外就是台中一日遊柳! 想想,有點開心也有點失望,開心是因為這次出門可以帶大頭寶出遊 (這可是第一次帶他出遠門勒)。失望則是因為這次過年看著人家到處走,我確只能爬山跟去台中小晃一下...不過隱壓壓壓 (不過想到塞車也就做罷了)

阿泥在初六才決定要出門去,說這時間是絕對不會塞車的說,承他吉言我們這次出門去的過程只開了一小時又十分鐘說,回來的時候是有小小塞一下拉...大概開了兩個小時說,都怪五揚高架 !! 所有人都衝上去走五揚,反而高速公路不塞車,五揚也做的很奇怪為什麼路口是做到中壢下來? 中壢就已經有很多匯入車道了,這樣子做不是更多車?? (想什麼壓)

從來都沒有來過彩虹眷村的我們,這一天也不免想要來湊個熱鬧說

彩虹眷村位於嶺東大學附近的小公園後方,是由老兵黃爺爺一天突發起想那著水泥漆就這樣一天畫一個的畫了下來,鄰居們看到覺得畫的不錯也又趣 所以也要求他幫忙多畫幾個,黃爺爺開始在道路上牆上根據每天新聞實事報導看到什麼畫什麼,並在畫畫之處寫下感謝祝福的畫語並希望看到畫的人都可以得到祝福。

這些都是即將要去的時候我才在網路上了解了一下關於彩虹眷村的由來,不過據說以前的彩虹眷村很大的說,但因為台中市府改建工程,雖然彩虹眷村得以被保留但現在也只有一小塊了(跟小公園連在一起的說)

DSC00110   

入口進去 

DSC00092  

牆上的張菲跟小鳳仙兒

DSC00094  

我特別喜歡這張李小龍 (長的很像猴子的李小龍)

DSC00095  

黃爺爺會在牆腳下寫下感謝祝福的話 (寫英文優)

DSC00099  

就連走進去的路上也佈滿了漂亮鮮豔的顏色

DSC00103  

為了要跟大頭寶照張相可真的是很困難...

拍大頭寶本來就很難拍因為牠根本不看相機,第二阿泥幫我拍完全不會誘導大頭寶看鏡頭,牠只會東看西看。再加上 彩虹眷村裡面都是人 ,小小幾百公尺的距離可能擠了幾百個人在裡面吧,拍完一個地方馬上就要換人 那能給你慢慢搞壓... 所以失敗..!

黃爺爺真的好有心,把這個小村子變的好可愛,以前外婆住在銀聯二村的時候雖然也是很可愛圍著一個大操場可以運動,但是你就是不會覺得外省村子是有活力有昭氣的...多虧了黃爺爺把這個村子帶來的生氣也帶了商機。

不過雖然被保留下來了,但這村子真的很小,從進去到出來大概五分鐘不到的路程,加上人很多 有點寸步難行..行程有來這邊的朋友要多排幾個去處以免覺得太快結束說。

white  

聽說台中秋葉谷公園很漂亮,這次來台中又是走懶人亂走行程,帶著大頭寶一定要給他走走的地方壓

DSC00112  

這次來台中都超lucky 的,停車的時候真的都非常容易就找到位子,剛開始從中港路開過來時還想說公園到底要在那邊,沒想到一下子就給我們看到了而且秋葉谷旁邊就是停車場(一小時只要20元說) 剛好我們進去時間人不多很快的就停到位子了說。

一開始只在上面時還沒有辦法看清楚整個公園的全貌,上面是一個觀景平台。整個公園都被高大貴氣的豪宅給包圍,台中 這幾年變化好大!

  DSC00116  

往下看可以看到從觀景台右手邊下去的平台 (一開始以為只有醬想說這公圓到底是那裡屌了?)

DSC00115

DSC00117  

登愣, 左後邊看過去有一條超漂亮的人造河 (一開始也以為只有這樣子 沒想到在更後方繞了一圈回來)

DSC00122  

春節那週天氣剛剛好也超好的,來台中追藍天也比一直待在林口發霉的好壓

DSC00119  

柴寶寶到台中追藍天柳,其實拍寵物真的很難說,因為牠們會動來動去東秀秀西秀秀然後一下子又被新奇的東西給吸引走了,尤其柴犬更是 暴衝力超強的說 ...為了拍靜下來的照片我可是費了不少功夫; 拿著狗餅乾在那邊鬼叫一直叫牠看鏡頭。會笑那麼開心都是因為口水要留出來了拉 哇哈哈哈

DSC00126

後方的小平台還沒有做好,旁邊還有一些小石子路沒有鋪好看起來還沒有完全完工的樣子。

不過坐在這邊可以看到環繞在公園的豪宅 一棟棟欣賞..尤其是鄉林皇居可蓋的真不錯 !

 

DSC00127  

 父女倆不知道在沉思什麼? 想小三?

DSC00129  

柴寶: 不看我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誰? 

馬麻: 裝氣質呀你們兩個...給我看鏡頭拉 !

DSC00135  

DSC00136  

在步道旁邊有蓋一棟勞絲丹頓的下午茶店,弄的挺氣派的縮。我看到有許多人帶著狗狗進去坐在外面喝貴婦下午茶... 我們大頭寶不走這種路線 ㄎㄎ

DSC00139  

就連小橋上旁邊的造景也要用的非常漂亮捏

DSC00151  

臭小柴喜歡走草叢...都弄的腳髒兮兮,平常不太給牠走的說怕會有蟲蟲上身,出來玩就放過你拉

DSC00132  

我們家阿泥真的很不可取,每次給我拍照就拍這種大肚照然後小柴屁股對著鏡頭

我也想要跟可愛寶照一張呀...混蛋

DSC00159  

你砍砍,對比多大。是不會拿著零食幫我拍張好照媽? (不過大頭寶因為太想要零食了所以屁股一直往前 搞的本狗好像很大隻 ~~)

DSC00168  

住在台中的綾姑姑後來來公園跟我們會合,陳麻麻說要兄友弟恭一下一定要來關懷姐姐。

綾姑姑自從養了陳hoya後 生活都以牠為重了說~

台中天氣真好,不管怎麼拍都好看 。湖面反光的波光粼粼人的倒影都看來特別精神

DSC00169  

這張照片我超得意的說,把姐弟倆拍的多自然壓~ 

這一天陳柴寶做了一件讓我歡喜又傻眼的事情 (柴寶有個問題就是牠對狗很兇,之前咬過綾姑姑回我家後又咬過羅阿寶,每次都讓人見血,所以帶牠出來我特別怕牠看到狗就兇或是做些攻擊的動作),今天卻是主動在我們在春水堂話家常的時候主動跟陳hoya 示好要跟他親嘴嘴捏 (當然其間也有吠過牠一兩次搞的兩隻狗坐在一起讓我很緊張縮)

DSC00190  

據把拔說,陳柴寶那天主動跟陳hoya拉吉,後來陳hoya不想跟他拉吉後轉頭走開陳柴寶還兇人家吠了好幾聲,逼著陳hoya一定要來跟牠親親說...ㄎㄎ馬麻很開心捏 ,不過女生不可以太主動優!

馬麻特別幫hoya 跟柴寶拍了幾張可愛的照片

page 1  

陳hoya 跟陳柴寶分別榮登 【今日我最兇狠】&【今日我最發痴】!!

white  

晚餐時間,我們晃到科博館去剛剛好附近有金寶茶餐廳 (據說小有名氣)也有很多人排隊

DSC00226  

DSC00224  

有兩層樓,但要是一拿了位子就不能再換位子了縮

DSC00193  

港式餐廳吃的都差不多,可是沒有看到波羅油 小點也比較少。

cats2

左一, 鮮蝦腸粉。左二,鮮肉韭菜?

右一,蘿蔔糕。右二, 黃金流沙包

腸粉個人覺得還好,很小味道也一般 跟台北的京星港式比起來還是京星略勝一籌。蘿蔔糕味道很好也很港式吃起來有鹹味又不會太重,也不會做的粉粉地。黃金流沙包也很推 跟NOVOTEL的味坊一樣的 蛋黃是會流出來不是一整塊,味道適中也偏甜 (但這種東西要甜比較好吃)。

DSC00206  

這是我們的主餐,港式炒麵大約NTD 180左右。

吃起來不錯就是用泡麵去炒的 阿泥堅持要點說這是經典~ㄎㄎ

cats4  

左一,腐皮捲。右一,鮮肉丸子

下,馬蹄條 (我個人挺愛的 甜甜料也實在)

三人吃完後一致認為電視報導太過誇張,並沒有好吃到不行那種。跟台北的比起來阿泥覺得還是桃園中信大飯店的小點做的好吃,價格也實在 (因為配合信用卡活動有時有買一送一的折扣)。我個人是覺得台北京星好吃過於金寶,但也並不覺得說金寶不好,只是覺得口味不錯有些東西也挺好吃,不過以價格味道比,電視過於誇大~。

cats3  

飲料部份,網路上推的是凍寧茶,確實也是很厲害(大約NTD70)。有滿滿的檸檬不過我喝起來覺得太酸了拉。

我點的是鴛鴦奶茶~,喝起來不是我熟悉的那股香港味我覺得喝起來有中藥味;阿泥喝起來有燒焦味 問了服務生後他告訴我們說 : 『因為我們是使用重烘焙咖啡!』...

一開始以為他隨口扯的 想說會不會是因為煮焦了才這樣說,直到我三更半夜開回林口到晚上三點辦都還睡不著時 我推了阿泥 『它真的是重烘焙的,沒騙人』

一點也不誇張,平常我喝拿鐵喝慣了到晚上喝也不曾有半夜睡不著的習慣...但今天我被它打敗柳!三個人七道小點 一盤炒麵加上兩杯飲料 總TTL大約一千多 ...算是便宜柳~有空大家來試試看

 

金寶茶餐廳 (科博館附近)

TEL:04-2326-8511

ADD:台中市館前路23(科博館草悟道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