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花.bmp 真是好不容易盼到這次的旅遊
原本今年的跨年是想要到澳洲去看看小乖的順便跟她一起去跨年,
但是算了算澳洲的機票加酒店算下來大概一個人就要四萬多了還不加上再那邊的花費,
只好打消到澳洲去跨年的念頭。但已經講好要出去玩的事情可不能變阿好不容意盼到gene可以答應一起出國去玩,怎麼可以讓他省下這筆錢(其實我們是各付各的拉~)
沒辦法,已經很久沒有出去玩拉就算要自己付也ok。

經過gene的精打細算 他覺得海島算下來沙巴是最便宜的還可以住到GAYANA的水上屋 (據說一晚大約要九千多~)
如果是自由行好像不划算因為在沙巴自費的行程都很貴~水上活動的價錢也不像在泰國那麼親民 如果挑沙巴的行程跟團會比自由行來好的多~
不過好加在, 天公伯有照顧這次行程只有我們兩個人報 哈哈 所以一整團就只有我們兩個人 不用跟一大多有小孩或是其他couple一起

這次行程搭配的是馬來西亞航空,我只能說馬航你們要加油 三排三排小飛機 飛機上完全沒有娛樂活動總共要坐三小時半 機為又小的要死~什麼叫做小的要死 像是華航或是國泰在window seat旁邊都還會留有一點空位 但是馬航的完全沒有是整個貼壁你會感覺到飛機再震動的那種。。。

IMG_0997.JPG 

這次出門的時候天氣非常的好 甚至還可以在高空中看到海上的船 但是一到馬來西亞天 因為當地的天氣再下雨 所以天氣後來一整個就是轉壞 讓本來坐飛機就很害怕的我
很擔心說"天阿 亂流要來了 一整個手抓的死緊" ><

IMG_0169.jpg 

IMG_0179.jpg 

傳說中的沙巴出現了~  其實乍看下有一點失望 我還以為會看到壁海藍天~ 但是卻看到海旁邊一堆黃黃的土 我第一個想法就是"阿勒 這邊污染也太嚴重了吧"
後來 上車時第一句我馬上就問導遊 她說是因為他們現在在填海 所以旁邊都是黃土。。。。
這也是我超不懂的地方 沙巴這個地方是在馬來西亞的上面east的方向 是兩個半的台灣大 很多地方都沒有開發沒有用到 還是像原始的森林一樣 幹麻大費周章去填海造鎮阿?

IMG_1008.JPG 

這是dabby 我的沙巴導遊 跟我差不多年紀一樣大的女生 應該比我要老拉~ 一下車衣服都還來不及換就先帶我們到市區去看看他們的市政大樓
沙巴就是一個很小的島 市中心旁邊靠海 附近有很多小島可以去玩水或是浮淺 這也是我們這次走的輕鬆懶人路線
據dabby說 他們沙巴的人勒~ 基本上工作機會不多華人大部份都是在做文員 作業員大部份都是馬來人來著
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馬來西亞這國家 基本上上等 人就是馬來人了 可以享受最多的福利 不管是生育還是生活補助
華人是最會賺錢也最聰明的人了~ 馬來西亞大概有七八成都是華人貢獻地 基本上他們說馬來人因為很懶很笨 所以除了不會做事以外也不太會做壞事 因為他們很"懶"

IMG_1006.JPG 

一個是市政府 辦公的地方 一個是州長開會的地方

IMG_1011.JPG 

到馬來西亞已經是中午大約快一兩點的時間 看完市政中心 當然就要來餵飽我的肚子了 這是第一天吃飯的餐廳
剛剛好這塊地是老板的 旁邊也有紅樹林 "就是會有水筆仔的地方"

IMG_1013.JPG 

坐位旁邊的景色 因為天氣不是太好 只能拍出倒影

IMG_1016.JPG 

 看來gene很開心 因為肚子很餓了~ 哈哈 

IMG_1021.JPG 

IMG_1022.JPG 

當然跟旅行社免不了的就是吃中菜 基本上他們都會幫你包好好 反正你也不太須要去傷腦筋說 到底要吃什麼勒
不過壞處就是說 你沒有辦法吃到很地道的菜
這桌還算是不錯了 那一盤蝦大概有半斤吧 兩個人吃根本吃不完~ 更不用講這蟹 (我覺得它是我這五天吃過最好的一隻蟹
它的膏比西華飯店的還要多還要好吃 很想跟老板講說再來一打

IMG_1029.JPG 

這張才是重點 看看 這在西華飯店可是看不到的喔~ 一隻真的不夠..............................................

第一天下午的行程勒 dabby帶我們去看他們的紅樹林 他們的紅樹林跟我們其實沒有什麼不同
只是差在我們是小小的一塊 阿他們是沿海幾乎都是 在看紅樹林的時候 dabby還幫我們安排了一個自己手工做紀念品的東西教做蠟染
基本上就是在圖案上面畫畫 然後你可以帶回家錶框
既然已經知道行程就是懶人路線 當然就不會期待太多 不過畫畫馬 難不倒我

IMG_1039.JPG 

人家本來幫我兩弄好了兩張畫 但是我嫌太醜硬是要給它換掉 哈哈gene也偷學我 所以船家只好默默的把其他人的拿給我們挑

IMG_1042.JPG 陳大師很認真的畫畫

IMG_1050.JPG 

是不是很有熱帶風情~ 哈哈 我覺得我也可以去做那個紀念品手工 (殘障的時候)

IMG_1053.JPG 

從船屋那邊拍過去的風景 這時我們已經準備等著要上船去遊船河了~
dabby星期六下午幫我們安排了看他們的紅樹林~ 因為天氣很差 (聽他們說最近常常下雨) 所以沒有辦法拍到很漂亮的紅樹林

IMG_1056.JPG 

IMG_1059.JPG 

上船的時候 dabby說要放下網看看回來的時候我們可不可以撈到螃蟹 網子裡面船家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了魚耳

IMG_1067.JPG 

這是我在沙巴看到的紅樹林 從小到大我只知道淡水旁邊有紅樹林但我從來沒有認真的去"紅樹林"看過
dabby說紅樹林這種東西就是河水跟海水的交借會長出來
IMG_1068.JPG

 長出水筆仔後熟了自動會掉下來繼續長成更大的紅樹林

IMG_1078.JPG 

水裡的樹枝是用沙巴人用來捕蚵仔的 ~ 這是水上人家的謀生方式 基本上附近住的都是馬來西亞的土著
但是沙巴的生活水準相對的也很高 在市面上看到的東西都跟台灣不相上下
所以我還挺納悶這些水上人家要怎麼過生活地.....

IMG_1073.JPG 

dabby拔水筆仔給我們看 拔開之後 右邊那個可以當口紹吹~會發出聲音

IMG_1084.JPG 

水上人家的房子~ 這個算是比較好地
Dabby說 每次選舉完後 這些人都會去路邊收牌子 跟木板目地就是要用來補他們的屋子

IMG_1097.JPG IMG_1098.JPG

IMG_1102.JPG 

我只想說 在郊外的地方可以看到那麼美的湖 真的很難得 在台灣很少看到
這湖雖然沒有什麼特別 旁邊也都是爛泥巴 但是當我看到枯木再水裡努力的生長 倒映出的畫面 很讓人動容

IMG_1103.JPG 

IMG_1104.JPG 

我喜歡的一顆樹 在台灣都看不到這種大棵樹 但是在歐美國家好像比較多
都是用來做x' mas tree 的~

IMG_1105.JPG 

這台是我們這次去玩 導遊開來接送我們的私家小車~ 吼 我真的覺得這團只有我們兩個超好 因為根本也不用搭遊覽車去擠
想怎樣就怎樣 想停就停 想吃就吃 想走就走~ 而且這台車是新的 聽dabby說 要九十萬ntd 天ㄚ好貴的vios

 IMG_1106.JPG 

划完船 船家準備的炸香蕉...... 這大概就是第一天的行程了

這麼早起床還去遊船河 一定要先把東西拿去旅館先休息一下
這次住的是在郊區的novotel 想要去沙巴行程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novotel.bmp 
IMG_1108.JPG 

因為在郊ㄑ所以gene上網去看過是便宜的飯店 房間空間也並不大
但是就是簡單乾淨 剛剛好對面看出去也是清真寺 哈 所以也還算是有景拉~

今天的行程就告一段落囉~ 接下來會po上gayana的水上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