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0138.jpg 

木工課已經上完了 用了做電器櫃的材料做了上次的電腦桌子 接下來的就是我的大型電器櫃要上場,做這個櫃子 我總共花了大概兩堂半的課把它左完,換句話說 大概是花了不到十八小時把櫃子做完的。                                              

先把須要的尺寸做好 裁切好 我是把旁邊直立的兩塊板子跟上下片的四片基本的架構先做好。

當然在把這些基本的板子架好前須要先把勾樔先修好 這樣才可以把垂直的板子插進去

我的櫃子.JPG 

這是我自己的手工圖 畫的不專業 不好 哈 不過老師看的懂就好

工作中.jpg 

在木工教室的時候 天氣真的非常的熱 但是為了我的電器櫃子 我覺是值得的

前面說到把勾樔修好後 把垂直的板子切好 差到溝樔裡去

然後開始量抽屜的尺寸 一定比每一個的櫃子要小很多的 還要扣掉板厚 說真的做抽屜很難

光是做三個抽屜我就花了一堂課在做 因為要裁的一樣準 然後都要剛剛好可以放進去 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

相片0131.jpg 

 

相片0130.jpg 

 

抽屜做好以後我把背板放到後面 我後面的空櫃給擋起來

然後因為第一塊板子上因為我想要把

馬賽克磚坎在板子上 所以必須把板子上面割出一塊地方可以放馬克磚

大概要割出0.2mm 深吧 ~

 總之為了那個馬賽克磚 我真的花了很多時間

買磚選磚 但是真是很歹勢 因為我只須要五才 通常老板是不會

不會為了這種小數量來幫我調貨的~ 但是遇到好人~ 沒辦法

 

merge.jpg 

做好的櫃體把它載回家  因為上課時數已經不夠了 如果要繼續使用 必須要再繳場地費給老師

櫃子的材料費這樣子下來 其實已經很高了 所以為了省開銷 我選擇把它帶回家自己在家裡來做馬賽克磚拼貼

merge1.jpg 

 

買了填縫泥 就來開始自己用了 其實也沒有多難拉

就把馬賽克磚 用白膠黏好 (因為其實只是黏在木櫃上 並不是像家裡黏在牆壁上的磚 所以不須要用到水泥)

等到乾了後 再把填縫泥用水拌好後 填在磚裡 乾了之後就會像家裡的磁磚一樣了

 

IMG_0650.JPG 

貼好的馬賽克磚~ 因為家裡的盆栽很多 所以選綠色來做相互揮映

merge2.jpg 

 

做完這個櫃子 可是超有成就感的 但是因為上課的費用加上材料費實在是太貴了

所以我想還是先存錢再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